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56

  

第十二届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本届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工程学院、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是一场由政府、企业和院校集体参与的大型竞赛类活动,全国总决赛于20191118日至19日在南京工程学院和长沙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国赛共有来自安徽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吉林建筑大学、西安财经大学、长安大学、中南大学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建筑类相关专业的高校,共计597组队伍、2700余名师生参加,可谓强手如云,竞争异常激烈。

第十二届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比赛

该项赛事是目前全国建筑类相关院校竞赛中规模最大、参赛院校最多,参赛人数最广,影响最深的赛事之一。由校内选拔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组成,我校参赛选手在各个阶段的比赛中表现出色,特别是在国赛阶段,认真训练、准备充分、临场不乱,发挥出色,为我校挣得了荣誉。由我校由何宏伟老师带队,2016级工程管理专业王嘉信、曹再友、商佳奇、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再创佳绩,首次获得该项比赛国家级三等奖。在此过程中,充分展现剑桥学子“勇于创新、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

大赛开幕仪式

大赛旨在通过BIM系列软件的应用,以实际工程案例为基础,最大程度上模拟实际工作场景,实现高校建筑类专业之间的BIM协同,提高学生的实践及创新能力,增强选手的团队协助能力,进而培养能够掌握并应用BIM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参赛队员比赛现场照片  

我校带队教师及全体参赛队员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这次大赛全面的贯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践行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了鲁班文化,促进了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促进了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和课程改革,促进了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也促进了师资队伍的建设。同时展示了全国高等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示了校企合作的成果,展示了全体师生的风采。大赛彰显了行、企、校协同办赛、协同创新、协同转化、协同育人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