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13

    3月1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正德楼521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分享交流。会议邀请学院副教授田洋老师做题为“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专业课程思政分享”的主题交流活动。学院全体教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冰冰主持。

田洋老师做交流分享

会上,田洋老师结合工程造价与工程管理专业的课程设计实践,主要从专业培养目标、挖掘思政元素、思政育人目标、主要举措四个方面进行进行了分享交流。首先,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为要求下培养熟悉国际规则的建筑业高级管理人才的专业培养目标;然后,从国家、行业、个人发展三个层面,通过列举多个建筑事例讲述了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接着,构建了“专业自信,热爱祖国、敬业守信、精益求精”的思政育人目标;最后,提出了以工程案例启智、人物故事感悟、职业规范引导等三主要举措,并以思政设计与融入点为思路,将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与专业知识技能教育内容有机融合,与大家分享了亲自设计的教学内容选择与安排。

经验分享后,与会的老师深深地被田老师的授课热情、激情感动,纷纷表示,田老师设计的课程思政内容丰富,贴近教学实际,可借鉴性强,大家结合各自专业、课程,进行了激烈的专业讨论。通过参加这次分享活动,学院广大老师受到了很大启发,受益匪浅,均表示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紧密结合,充分应用在日后的课程思政教学中,推进学院教书育人质量的提高。

院长王永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保证学院各专业的课程思政教学的全面开展,形成协同效应,强化价值引领,不断提升学院的“课程思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