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于2004年。现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互联网金融、人力资源管理、零售业管理、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8个本科专业,其中:会计学专业为黑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其学位课程通过CPA Australia认证,是华北东北唯一通过此认证的民办院校,被全国校友会评为6星专业(应用型)。财务管理专业和互联网金融专业是校级特色专业,与人力资源管理、零售业管理、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同被全国校友会评为5星专业(应用型)。

学院突出“一引领、一导向、二驱动、三融合”的“1123”办学特色,即:党建引领、需求导向(学生中心)、双师+数智驱动、虚实融合+学科融合+产教融合。

学院拥有一流实践教学条件,构建了系统的产教融合教学体系。校内建有1个VBSE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配有ERP财务链与供应链、互联网+阿里国际站虚拟仿真系统、大数据财税分析平台、智能财务共享平台、财务机器人(RPA)实训平台、典阅商业银行3D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平台、建筑信息模型(BIM)等实训平台,同时建有数智财经和川海现代服务2个产业学院。校外先后与阿里巴巴、北京东大正保集团、用友新道、智联招聘、牧原集团、康师傅、平安集团、中国人保集团、招商银行、哈尔滨公立会计师事务所、黑龙江江海证券、黑龙江建工集团、深圳广田集团、猎聘网等100多家知名企业共同建设了实践育人基地。

学院注重学生第二课堂建设,努力实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学院成立了注册会计师协会、ERP协会、VBSE协会、人力资源拓展营、BIM协会、金融社、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跨境电商社团、商业模式设计协会等10个专业社团,专门聘任了专职指导教师,带领指导训练各专业学生参加高水平专业技能竞赛,近年来,累计获得国家级、省级等各类奖项100余项,获奖人数超过300余人次。

学院努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拥有一支师德师风好、教学能力强、研究水平高、实践经验多、结构合理、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50多名专职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和双师双能型教师均占50%左右,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占75%。

学院立足龙江,面向全国,致力于为区域经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前在校本科生1925人,截止2022年已为经济社会输送各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近1.1万人。

学院始终注重党的建设,2020年学院党总支被评为黑龙江省民办院校党建标杆单位,教师党支部被评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切实保障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