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读书季 |读书,遇见更好的自己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1浏览次数:21

哈尔滨剑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2020-11-12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读书季系列活动   

关于读书的目的,宋代诗人黄山谷所说的话最妙。

他说:“三日不读,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

他的意思是,读书使人得到一种优雅和风味,这就是读书的整个目的,而只有抱着这种目的读书才可以叫做艺术。


自2020年4月1日在全院范围开展读书季系列活动以来,线上读书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虽然同学们宅在家中,但是大家读书的热情依然高昂,打开朋友圈,打开微博,打开群共享,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书香致远的惬意!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感受一下这书墨的纷芳吧!



严歌苓曾经在《读书与美丽》中写到:读书这项精神功课,对人潜移默化的感染,使人从世俗的渴望(金钱、物质、外在的美丽等等)中解脱出来,之后便产生了一种存在。



是的,读书不但可以开阔眼界,还可以让你的心灵更丰盈,甚至让你的境界不断得到提升。至少,在你面对问题和困难的时候,多了一种思维的角度,多了一种选择。

当你腹有诗书时,便不会去羡慕别人的生活,你会懂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的深层寓意;当你饱览群书、看尽人间百态时,你会明白,生活有很多种方式、很多种可能。不管境遇如何,都能泰然处之。


人生是一场修行,我们所走的每一步,所吃过的每一寸苦,最终都会照亮我们的路。而照亮以后的气场里,便沉淀着在岁月的大浪淘沙下,所有走过的路,以及看过的书。即使读书不会给你带来直接的财富,但是却可以使你的内心富足。当你爱上读书,你便会发现,整个世界都在偷偷爱着你。

供稿/冯香凝

编辑/阚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