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校园活动|“怀先烈,寄哀思”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12

哈尔滨剑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2020-11-12

 

又是一年清明至,

几多哀思,几多牵挂,几多泪水,

远在天堂的英雄先列们,

你们可好?

我们虽天涯永别,我们虽天各一方,

但我们的感动与敬仰,

  会永久在我们心海中荡漾。

   哈尔滨剑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告慰英烈们的在天之灵。在清明节期间开展“怀先烈,寄哀思”的系列活动,活动均以线上形式进行。

     抗疫英雄哀悼活动

 在这场阻击疫情的战场上,明知前方有病魔的威胁,他们却依然选择逆向而行,并不是不知那里有危险,只是职责所在,所以他们义无反顾成为最美逆行者。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里,是他们用生命遏制了病毒的蔓延,用生命筑成了守护人民的铁壁铜墙,不论多少言语,我们都无以为报,希望在天堂的他们能够永远幸福快乐!


(工商学子为烈士默哀)

     文明祭扫,缅怀先烈

   岁月静好,皆因有人舍生取义。如果没有离开,或许那些抗疫英雄们还在穿着防护服战斗,亦或是和患者拉着家常,跳起《火红的萨日朗》!他们的英勇奉献,烙印在最美的逆行中,镌刻在冲锋的道路上,谱写在奋斗的岗位上。还有那些为了家国为了人民而牺牲的将士们,他们的为我们开辟出壮丽的春天,我们应该珍惜当下,珍视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不辜负这些逝去生命的付出与牺牲!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以他们为榜样,践行初心使命!

(网上祭扫,缅怀先烈)

(文明缅怀诵读)

祭祀是一种形式,

是对前辈的怀念与尊重;

文明是一种风尚,

是这时代的进步和体现。

清明祭扫,贵在缅怀,重在平安。

我们的清明,文明从我们做起!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阚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