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国家安全在我心---工商管理学院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12

国家安全在我心---工商管理学院

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为切实组织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哈尔滨剑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工作实际,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举办“齐心抗疫 共筑安全”线上主题升旗仪式

为全面普及安全教育,增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0年4月13日7时30分,开展了以“齐心抗疫 共筑安全”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并以升旗仪式为契机,组织国旗下讲话和宣誓,以此丰盈学生爱国之情,激发强国之志,强化报国之行。

(国旗下宣誓)

2、举办“战疫有我 携手同行”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学院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教育方针, 邀请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活动志愿者,于4月12日开展了线上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活动,通过志愿经历以及安全防护的培训分享等,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的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坚定了必胜心。

(主题讲座和在线讨论图片)

3、开展“四月始芳菲,安全不松懈”线上安全教育主题手抄报作品征集活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激发全校师生的责任担当,工商管理学院于4月11-4月15日开展“四月始芳菲,安全不松懈”线上安全教育主题手抄报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共收集学生手抄报作品100余份,短视频15个,在收集素材制作的过程中使学生对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收效明显。


图片4、“万千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团日活动

为广泛宣传国家安全基本知识,确保我院同学提高对国家信息资料安全、反间谍等方面的防护意识,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于4月15日开展“万千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活的开展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普及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让同学们真正将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贴近于常,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团活照片)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力推动了学院各项安全宣传工作,使全体师生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感,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坚定了争做国家安全维护者的决心。

编辑/阚佳欣

工商管理学院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