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安全教育 |四月始芳菲 安全不松懈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3

安全教育 |四月始芳菲 安全不松懈

工商管理学院

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线上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让同学们走近疫情,规避种种安全隐患,引导同学们珍爱生命,为自己负责,同时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不掉队,发扬和传承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责任担当,提高保护自己的能力,加大安全管理。工商管理学院于4月11-4月15日开展“四月始芳菲,安全不松懈”线上安全教育主题手抄报作品征集活动。

此次线上安全教育主题手抄报征集活动面向全院学生,目的在于通过查阅、手绘、制作等过程强化自身安全意识,在此次作品征集活动之初我们己经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在同学们对安全知识有了一定认识的基础上,再进行创作,收效明显,经过学院师生代表讨论筛选,我们选出以下代表作品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展示,让我们共同来欣赏和学习一下吧!

图片

  作品一


图片

作品二


图片

作品三


图片

作品四


图片

作品五


图片

作品六


图片

作品七


图片


图片


娟秀的字迹,精美的图案,不仅仅表达了同学们的内心直观感受,更是青年人对生命的敬畏,同学们在制作的过程中也深入了解了安全无小事,有的同学用食品安全作为主题,内容中结中结合生活当中的小妙招,也有同学用森林安全作为主题,呼吁大家保护森林减少火灾。还有的同学结合当下疫情,致敬抗疫一线的英雄。

本次活动由同学们在家中自主制作以各种安全为主题的手抄报,很多同学自发制作安全教育主题微视频等, 这些作品在给同学们科普了安全知识、防疫知识的同时,也给予同学们极大的鼓舞,启发了同学们珍爱生命,保障自身安全,注重生活当中的安全小事,掌握自救知识,同学把手抄报、视频等发到朋友圈、抖音等媒体平台,使本次活动影响更加广泛。

人间四月芳菲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做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共同打赢这场硬仗,曙光指日可待!



图片


    供稿/李萌

                                编辑/单雪梅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