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安全教育 |齐心抗疫 共筑安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11

安全教育 |齐心抗疫 共筑安全

图片

工商管理学院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普及安全教育,增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活动丰盈学生爱国之情,激发强国之志,强化报国之行。2020年4月13日早7点30分,哈尔滨剑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以“齐心抗疫 共筑安全”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教师代表及188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由学生会副主席刘雅萌同学主持。

图片

伴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全体同学庄严肃立,隔着屏幕向着冉冉升起的国旗行礼。

图片

因为处在特殊时期,本次升旗仪式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2020年的新春不同以往,本来这个时刻,我们已经开启了美好的校园生活,但我们却被“新冠病毒”这位“不速之客”,拘束在家庭的小天地里。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国家的灾难,给许多人带来不幸,给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带来不便,这让我们更加理解了安全这个词的深层含义。

大会的第二项内容,便是线上安全知识普及,通过安全知识相关的视频、PPT等突出财产安全、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教育全体同学要时刻牢筑安全防火墙,做到防患于未燃!

图片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岳丽芳说到: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校就更应加强安全教育,这既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也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线上主题教育升旗活动,希望同学们时刻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凡事重在行,时刻做好安全防范,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图片

全体师生进行宣誓:“为了安全、美丽的校园,请同学们举起右手,跟我庄严宣誓:谨记校园安全知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护能力,为安全和谐的校园而努力”,在庄严的誓词中,本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图片

编辑/阚佳欣

供稿/张翔宇

工商管理学院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