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BIM技能大赛喜获三项佳绩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03

喜报一:

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BIM建模(土建)于2021年11月20日以线上的形式顺利举办。本次比赛共有400多所院校的近6000名学生报名参赛。

为了更好的迎接比赛,我校何宏伟老师带队,组织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和BIM社团同学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备战,师生热情较高。

2021年11月20日,我院18级工程造价李明桦同学荣获二等奖1项,18级工程管理1班马嘉迎、19级工程造价1班付青平和18级工程造价1班李育海同学获得建模大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获奖,是工管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是融合理实一体化的体现,是学院积极鼓励师生广泛参与学科竞赛的良好效果,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综合技能和实际的软件操作水平。

BIM技术是近年来建筑领域信息化发展过程中产生的非常核心的技术,有助于实现整个建筑工程项目从规划设计到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乃至到未来的运营和维护,整个阶段的数据共享和协同工作,能够有效提高整个工程技术项目的质量和效率。

举办全国省级和全国BIM类大赛,目的在于搭建高等院校学生技术应用与学习的交流平台,推动高等院校建设工程相关专业实践教学的探索与发展,营造学生学习专业知识、钻研专业技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熟练掌握BIM软件建模技术,为学生就业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希望剑桥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

 

喜报二:

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共创杯”智能建造技术创新大赛于11月接近尾声,我校为响应新基建发展号召,实现智能建造在建筑业核心价值,创造智能建造技术创新机遇和技术应用发展空间,推动建筑业与智能建造技术的进一步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大人才培育力度,我校派18级工程管理专业团队进行比赛,参加初评、复评以及线上答辩,荣获此次赛项三等奖1项。

本届大赛以往届比赛为基础,紧跟建筑行业发展和新兴技术发展趋势,进行赛制优化,以更加完善的组织形式面向全国高校;继续推动建设行业信息化发展及BIM、CIM技术复合型人才培养,共创BIM新篇章。


喜报三:

近日,由澳门建筑资讯模型协会、香港建筑信息模拟学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建筑学会(香港)共同举办的2021“智建杯”中国智慧建造创新大赛,我校派出19级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两个代表队进行参赛,在1502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收获全国铜奖的好成绩。

在何宏伟老师的指导下,由我院19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公岩琦、吴京京、魏晨晓同学参加此次大赛,于2021年9月提交了最终成果。

为进一步学习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BIM、CIM、装配式、数字化管理、人工智能、信息化平台、智慧工地建设、智能化绿色施工、数字孪生与智慧运维、物联网等智慧建造技术的广泛应用,效应国家提出《住房城乡建设科技创新“十三五”专项规划》、《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中国制造2025》等文件精神,以提质增效为中心,大力推行智慧建造,以物联网+BIM技术+装配式+智能机器人为抓手,深度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在本次比赛过程中,我院学子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对BIM相关软件进行更深入的学习,此次比赛的成果,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BIM应用水平和综合实力。

展望未来,我院学子定当不负众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