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7

工商管理学院为活跃学术气氛、增强全体教师的研究能力、提高申报省级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成功率,4月24日19时,特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栾甫贵教授采用线上会议平台,为学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黑龙江省社科基金申报的疑点与难点》的专题指导报告。报告会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永德教授主持,哈尔滨剑桥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也慕名参加了报告会。

栾甫贵教授结合黑龙江省社科基金项目的实际,从申报社科基项目为什么越来越难、黑龙江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主要内容与特点、填写申报表的关键环节、活页表的总体设计、研究基础和条件保障、活页篇幅安排、不断学习总结经验等7个方面,对黑龙江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疑点和难点进行了系统指导。

栾甫贵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实践和课题申报经验,以案例研究的方式,阐述了申报过程的各个细节,尤其对课题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作了细致入微的讲解,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与栾甫贵教授就多领域交叉研究、活页规范性、调研样本确定、申报材料篇幅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报告结束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永德教授代表学院对栾甫贵教授的精心准备和精细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并鼓励教师深入体会栾教授分享的成功经验和研究思路,提高质量意识、注重研究积累、加强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养成严谨的工作作风,在教学和科研中取得更大成绩。

此次专题报告会,为全院教师积极申报黑龙江省社科基金项目提供了借鉴、开拓了视野、明确了思路、增强了的信心,对全院教师更好地进行社科领域的学习与研究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主讲嘉宾简介:

栾甫贵,管理学(会计学)博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内贸易部“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专家 ”,中国注册会计师(CPA),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财政部全国会计名家;现任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理事、中国农业会计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破产会计、会计理论、会计教育,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僵尸企业的僵化指数与市场退出机制研究”、教育部规划项目“企业破产财务管理研究”及“国有企业破产清算的内部控制与风险预警研究”、北京市社科规划项目“企业破产重整价值评估研究”,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对企业持续经营能力冲击的评价与应对研究”,出版专著8部,在《会计研究》《财政研究》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