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互联网金融专业获学士学位授权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78

根据黑龙江省学位委员会《黑龙江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对部分高校2022年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的批复》,近日,全省多所高校48个专业获学士学位授权。其中,我校互联网金融专业获得授权。

依据2022年黑龙江省学位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开展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及专家审核工作的通知》(黑学位字[2003]02号)要求,凡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本科院校,于2022年有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可提出拟新增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申请。已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学校,经教育部或省教育厅正式批准设置的本科专业,并于2022年有第一届本科毕业生,需向省学位委员会提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授权申请。

接到通知后,我校教学质量管理中心、教务处组织工商管理学院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并落实自评工作方案,通过学校自评、专家组审核、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讨论、报送省学位办等流程,顺利完成学校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审核工作。

本次获学士学位授权的互联网金融专业是我校主动以服务国家和区域新兴、战略性、支柱产业发展为目标,以学校优势学科专业为依托,为培养新时代、新技术、新产业复合型人才而开设的新专业。其专业学位授予权的获得既是我校本科专业布局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的结果,也是我校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大学进程中,本科人才培养“十四五”事业发展中的一个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