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 布置教育教学有关工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10

2022年10月4日下午14时,工商管理学院在党员之家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院长王永德教授主持。

副院长王春燕教授传达了10月4日学校本学年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要求全体教师要高质量完成教学相关工作,一是全体教师做好随时转入线下上课的准备,备齐五带、课前到相应教室中调试好所用设备;二是全体实验技术人员管理好分管实验室的安全检查记录;三是要求各个教研室修改六说汇报材料:四是党建工作、课程思政、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质量保障、一流专业、线上一流课程相关材料务必尽快完善。

院长王永德教授就高质量开展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他首先通报学校2022年教学成果奖评审情况,对4位获得教学成果一等奖的老师表示了祝贺,并鼓励全体教师向4位教师学习,加强自身建设,明确努力方向,积极申报各项课题及奖项,在提升学历和职称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做到有骨气、有志气、有底气。他要求全体教师,日常工作中要不断学习新知识,积极参加线上线下会议和培训,合理利用线上资源,将所学的知识恰当的融入到课程思政当中,努力培养学生文化自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

然后强调,第一、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深化质量意识,把好日常工作质量关,积极为高质量工作而努力,避免为弥补过去的不足而耗力。第二、全体教师要进一步端正就业指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抢前抓早,扎实有效地进行,就业指导老师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学生紧密联系,帮助他们主动选择就业,就业工作已列为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第三、论文工作要从选题下达任务书开始,分专业总结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加以改进,提高学院论文整体质量。第四、深入理解9月27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与教师团队综合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的内容,并就课程思政、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改革、教材建设、团队建设、教改研究、成果申报、产教融合等方面加以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