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德育实践】讲好普通话 展现新形象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10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推广普通话弘扬语言美系列活动

为了积极迎接全国第25届普通话推广周,更好的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全面提高工管学子的语言素养和人文素质,弘扬民族文化,树立民族精神,工商管理学院于9月14日-9月20日开展了“推广普通话 弘扬语言美”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推普氛围。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召开“推广普通话”线上主题班会,班会上,主持人向工管学子们讲解实际案例,使同学们对普通话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明白了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普通话,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应当从我做起。

 

 

 

为更好的推广和规范使用普通话,工管学子们互帮互助,针对个别同学方言重,对平舌与翘舌不分等普通话的发音情况逐一地进行了指导和训练。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工管学子们对规范应用中国的语言文字有了正确的认识,并将在学习和生活中正确运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推广周”是短暂的,但推广普通话的任务是延续的,仍将坚持文化传承,时时讲普通话,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