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养成教育】毕业生求职简历撰写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8

毕业生求职简历撰写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为了帮助我院学生提高简历制作水平和求职能力,哈尔滨剑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于 2022102419:30特邀请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带头人陈冰冰老师为我院学生进行毕业生求职简历撰写专题讲座。因疫情原因,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的在腾讯会议进行,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学生近 400 人参加此次讲座

陈冰冰老师讲座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搜集就业信息,同学们可以通过学校就业处、学院、人才市场、网络及企业主动了解就业信息;第二部分为简历制作,陈老师按照简历的结构介绍具体的填写要求,如个人基本信息的内容及写作要求,主修课程上要写专业核心课程或技能型课程,在个人实践中要概括本人的工作职责,体现和求职岗位相关的工作职责及能力等;第三部分为简历的投递方式,可以分网络投递、邮寄和现场等方式。此外,陈老师还教给同学们很多撰写简历的小技巧,并在线解答同学们在撰写简历中的问题。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陈老师用很多实例让同学们了解简历的基本信息应如何填写,毕业生们要及时了解目市场的需求以及国家、各省市有关大学生就业的制度和政策,了解了大学生的就业程序,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

经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简历的制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更的理解,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以及求职技巧。最后陈冰冰老师祝愿大家学业有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