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在第十四届“斯维尔杯”BIM(土建)二期建模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四届“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BIM建模(土建)二期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校内层层选拔,由BIM工作室、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专业组成20余名学生与全国近200所院校的42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我校何宏伟、刘乔辉、杨树仁、鄂婧等教师共同指导,共荣获BIM建模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这是我校第四次参加此项赛事。

通过本次比赛,加深了广大学子对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的了解,推进了BIM技术教学和应用,为高校BIM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了良好平台。激发了建筑学子的对专业知识学习兴趣,培养了专业爱好。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改形式,将职业技能大赛与专业培养目标、就业岗位需求以及国家职业标准要求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比赛有利于学生在校期间了解关联的专业知识,加深对专业和建筑行业的理解,建立团队协作理念,提高协同工作的组织、协调、配合、实施能力,营造了学子学习专业知识、钻研专业技能、勤奋向上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熟练掌握BIM应用技术,为就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