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3年“福思特杯” 大学生大数据会计决策与分析竞赛黑龙江省赛获本科组三等奖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新文科建设宣言》精神,培养和造就适应新时代迫切需求的“新财经”人才,促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高层次会计类人才培养转型,锤炼学生在数字经济背景下融会贯通大数据与财务数据进行专业分析与决策的能力,培养具备会计专业能力、数据分析逻辑和编程技能以及战略思维的“3+1”高端复合型财经管理人才,现将原黑龙江省“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手工技能竞赛升级为黑龙江省“福思特杯”大数据会计决策与分析竞赛,并于 2023 年 6 月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办。

大赛由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全省24所院校的44支参赛团队的16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大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管综合实践中心举行。

6月18日星期日,由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黑龙江省“福思特杯”大学生大数据会计决策与分析竞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如期举行。

在王惠老师和牛钦老师的指导下,我院学生取得优异成绩,朱佳媛、陈雪鑫、吴哲小组荣获省级三等奖。

我院学生回顾比赛中与队友的合作情况,认真思考团队中的优点和不足,学会倾听和沟通,共同努力实现共同目标,思考哪些因素对结果起到了关键作用,这可以总结经验,为将来的比赛做好准备。每次比赛都是一次宝贵的经验积累,记下比赛中的重要教训和经验,可以帮助不断提高自己的表现。

总之,无论成败,都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从中学习并成长。只要保持努力和坚持,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