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子在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赛项勇闯佳绩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10

7月2日-4日,由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南非豪登省政府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 (中方) 技能发展工作组、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与发展国际联盟、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组织,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执行承办,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财智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赛项全国选拔赛暨国内决赛于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成举办!

我校ERP沙盘协会、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吴迪经过校内选拔赛,省赛的层层选拔以全省第二的好成绩,荣获黑龙江省二等奖,并晋级国内决赛。本次国内决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4个省、市、自治区的各大一流院校的学生老师组成的49只队伍现场同台竞技。在我校王惠老师的指导下,吴迪同学在激烈的角逐中最终获得全国19名的好成绩,荣获国家级三等奖。

(吴迪同学与工商管理学院于通老师(领队)在全国选拔赛中获奖照片)

(吴迪同学在全国选拔赛中获奖照片)


(吴迪同学在全国选拔赛中获奖成绩照片)


(吴迪同学在黑龙江省赛中获奖照片)

 (吴迪同学在黑龙江省赛中获奖成绩照片)

在数字化时代,人的数字化转型成为至关重要的一环,也可以理解为人的技能数字化。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赛项根据实际项目需求,围绕RPA技术应用发展趋势、场景化应用特点及其核心技术而设计。竞赛的考核内容涵盖了人工智能、大数据、RPA等新技术综合应用的基础知识、需求分析文档设计、流程机器设计开发与应用等方面,并设置了基础知识、需求文档设计、流程机器人设计与开发等竞赛模块。

在大智移云物的时代,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需要人才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需求。赛项的设计顺应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紧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步伐。竞赛旨在让参赛选手能够在真实的数字商业环境中熟练应用RPA技术,并不断挖掘全新的应用场景。通过数智化思维,重新定义数智化人才。

竞赛旨在考察参赛选手在企业真实应用场景下的RPA流程机器人需求理解能力、实践和创新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和职业素养。同时,通过竞赛的形式,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高参赛选手的学习能力,提升指导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院校的教学质量和数智化人才的培养水平,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加快。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身技能水平,为代表全省参加更高层次的比赛做好准备。我们相信,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我们的实力将会得到更大的提升,为学校争得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