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党建动态】“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AI党建平台的普及和使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新生提高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跟党走,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紧抓新生入校第一个月的关键时间节点,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第三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细致又全面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入党流程,首先明确指出党员发展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鼓励同学们在平时学习中下足功夫,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为学院奉献青春力量。其次,针对入党各个流程均做了详细讲解,明确每一个环节的要求,例如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年龄要求、思想汇报格式等。

随后,第三党支部的学生党员还给新生们展示了学校特色AI党建机器人“剑小桥”,详细介绍了“剑小桥”的由来和操作使用说明,利用“剑小桥”的独特功能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实用、很感兴趣。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新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理想的好青年;勇于担当尽责,做新时代敢担当的好青年;踏实埋头苦干,做新时代能吃苦的好青年;矢志艰苦奋斗,做新时代肯奋斗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