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党建动态】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参观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1浏览次数:10


为强化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让学生党员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载人航天精神”的丰富内涵,1019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共同品读祖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

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始建于1986年,展示面积约5500平方米,包括“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哈工大与中国航天”“世界航天科技进展”“神秘的宇宙”等四个主题展厅和“发动机专题”“导弹专题”等两个专题展厅,通过百余件展品重点展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和哈工大始终与中国航天事业同频共振的风雨历程。

博物以明志,实践见闻。 同学们被“中国航天精神”深深吸引,一件件展品记录的是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的艰苦创业历程,一个个航天人的故事用最简洁明了的语句讲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

“神舟”问天,“嫦娥”落月,“祝融”探火,“羲和”逐日,探寻九天的梦想从未停歇,奋斗的征程不曾止步。星河万里,不忘载人航天精神,中国航天的精彩故事在不断续写,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们学习知识的脚步不曾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