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党建动态】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天外飞仙”代表队参加“剑小桥杯”AI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习”,检验学习成效的“大练兵”,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大舞台”,616日,由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剑桥学院联合主办的“剑小桥杯”AI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在哈尔滨剑桥学院思政实践创新中心举行。标志着由哈尔滨剑桥学院与黑龙江大学共同研发的“友声致远”党建学测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赵伟,督导组联络员、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一级调研员郭青山,结对共建单位、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君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强,哈尔滨剑桥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袁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沙迪,副校长樊千出席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现场观赛。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牛钦、刘世涛、张凯恒、田靓、厉佳琪、刘妍,六位党员组成的“天外飞仙”代表教师党支部参加比赛。

每轮学测安排两组对决,每6人一组,使用电脑抽签决定对决的两支队伍及出场顺序,设1轮答题环节,每轮题量15道,双方队伍以“剑小桥”Al党建学测平台作为活动载体完成计时答题。

主题教育学测活动由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参与命题工作,参照教育部指定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讲义中17章节主要内容和主题教育总要求,形成了由358道各类试题组成的题库,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平台,使学习更加全面、系统、深入。通过全体党员一起出题,一起测试,提高了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创新了学习形式,活化了学习载体,切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Al党建学测平台成为创新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作为深化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也成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及重要抓手。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利用AI平台,在大学生和思政课教师中开展学测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