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第二课堂】工商管理学院关于开展第二届“思辩杯”主题辩论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为增强我院学生团队协作的能力,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思考和语言表达能力,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现工管学子奋发向上的亮丽风采,进一步落实我院第二课堂“专业能力实践模块”内容,工商管理学院拟开展第二届“思辩杯”主题辩论赛。

一、活动时间

202310 29 202311 10 

二、活动内容

本届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比赛(辩论双方由抽签决定)。

注:初赛及复赛辩题由比赛前一天随机抽签选出,决赛辩题由比赛前两小时抽签选出,并在现场抽出上场次序。

(一)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自行组队,每支辩论队由四名辩手组成。在自愿报名的情况下,至少保证212支、226支、236支队伍参加,各年级队伍数量不设上限。

(二)比赛流程

1.开篇陈词(共三分钟)

2.攻辩(共六分钟)

3.攻辩小结(共三分钟)

4.自由辩论(共十分钟)

5.总结陈词(共八分钟)

6.最终评判结果由评委协商决定

三、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进入群聊

 

 

四、奖项设置

(一)团体奖

1、一等奖队伍:一支

2、二等奖队伍:两支

3、三等奖队伍:三支

(二)个人奖

最佳辩手一名

注:最佳辩手只作为个人奖项的评审标准与判断每场胜负无关。

五、注意事项

(一)各参赛选手仔细阅读本次辩论赛方案,熟悉有关比赛。

(二)辩论赛期间,参赛选手需保持良好的比赛纪律和团队合作精神。

(三)辩手参加比赛举止端庄,即使在辩论中针锋相对,也应做到态度温和,彬彬有礼,以理服人而不要以势压人。

(四)辩论时,要求使用普通话,吐字清晰,观点明确,互相尊重,只能针对对方的观点和理由进行攻击,而不能涉及对方的立场和人品。(不能人身攻击,不能带有轻视,贬低污辱对方的语言,如果有以上情况发生,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五)在辩论中,特别是一对一攻辩和自由辩论时,应针对对方提问和辩驳的内容回答或反驳,内容不能偏离辩题或各自为论,要体现比赛的对抗性。

注:参与活动可加第二课堂学分

工商管理学院团学组织

20231026